Calamity Culprit

精神贫瘠 文笔荒芜

【杨戬乙女】捡到了杨戬的日记

  乱写

  你=夫人

  以下内容纯属我胡编乱造

  

  X月3日

  这本子是夫人送我的,说是本来给沉香买来练字用的,店家多送了一本,便给我了,还叫我拿来练练笔,写写日记,预防老年痴呆。

  话虽如此,我觉得她的担心有些多余了,况且我这人一琢磨事就头疼,更不善笔墨,日记什么的从没写过,完全不知从何下笔......

  罢了,写便写罢,不可让夫人送的东西闲置着。

  

  X月5日

  今日接活,得赏银十贯。

  X月6日

  三十贯赏银,给夫人买了新的发簪,剩二十贯。

  X月7日

  今日无事。夫人指甲长了些,下次记得帮她剪。

  X月9日

  不想接活。

  X月10日

  给沉香量了身高,又长高两寸,这孩子个头窜得真快,没准再过几年就超过我了。

  沉香说是夫人把他养好了,真不把我这个舅舅放在眼里。

  不过夫人听了沉香这话高兴,那便无事了。

  X月12日

  今天的犯人有些难缠,溅了我一身泥,回家又得洗半天。

  还好没弄脏夫人绣在袖口上的平安符。

  

  X月13日

  醒来打算洗衣服,发现夫人已经把它洗好了。

  想抱抱她,但是抱得太用力被她嫌弃了。

  得好好想想怎么感谢她,上次婉罗姑娘来拜访,夫人好像很喜欢她用的口脂,给她买一款一样的罢。

  X月14日

  接活接得心烦,回船上看见夫人的笑,舒心很多

  X月15日

  夫人带哮天和沉香上集市去了,我还要接活。

  心烦,我也想和夫人去集市。

  X月16日

  教沉香习武,不小心把夫人的花踢翻了。用法术去救,但好像没用。

  只能跟她道歉,再给她买盆新的。

  X月17日

  夫人没怪我。真好。

  X月18日

  今日无事。夫人一如继往地漂亮。

     X月20日

  这两日夫人教沉香识字,沉香又认识了不少字,已经可以自己读书了。也是神奇,沉香这么能闹的孩子,到了夫人手里就服服帖帖的。

  把我的想法告诉夫人,她笑着说:“是沉香听话。”

  我说:“那为何沉香跟我待在一起的时候就闹呢?”

  夫人沉思:“嗯……可能是因为,你也很能闹?”

  好罢。

  X月23日

  今日夫人做了四双布鞋,分别给我、沉香、老姚和老康,另给哮天做了件衣服和帽子。

  夫人还说,我天天在外边跑,少穿草鞋。

  布鞋蛮舒服,不愧是夫人的手艺。

  

  心烦,刚穿上的布鞋被那熊妖一爪子撕烂了。

  唉,夫人看到了可能会伤心,先把鞋藏床底下,穿回草鞋,有空再补罢。

  X月24日

  鞋子被补好了,看来夫人发现了。

  即便如此,我也不打算再穿了,万一再被弄坏又得辛苦她来补,用赏银另外买双布鞋罢。

  X月26日

  夫人说我总是不把上衫领子扣好,一边说着一边帮我扣上了领子。

  有个贤惠的夫人是真好,领子都不用自己扣。

  只是还是有些不太习惯她趁机摸我胸......

  X月27日

  今天的发冠是夫人帮我绾的,夫人心灵手巧,三两下就绾好了,比我的手法干脆利落。

  忍不住掐了把她的腰,被她一顿锤。

  随她去罢,花拳绣腿而已。

  夫人的腰真细。

  X月28日

  梦到母亲和妹妹了。

  可惜不记得做了什么梦,醒来的时候天眼分外疼

  是夫人把我喊醒的,她说我睡梦中一直在流泪。

  没忍住,抱了她很久,她没推开我,任由我抱着,哄孩子似的轻轻拍我的背。

  天眼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痛的,不知不觉就又睡着了,没再做梦。

  我身为天神,自认为无事不可看淡,可每逢过往留痕处,依旧会心有余悸,这种时候想到有夫人陪着我,瞬间就安心了些。

  幸好身边还有她。

  

  X月29日

  领赏银回船上的路上经过一棵桃树,见桃花开得正艳,便折了一枝带给夫人。夫人很高兴,摘下一朵花别在耳后,问我好不好看。

  我说,好看。

  夫人的笑灿若桃花。

  

  

  

  彩蛋是一些些事后的日记👀

  

  

  

  

  

  

评论(9)

热度(123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