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mity Culprit

精神贫瘠 文笔荒芜

【丹尼尔X你】丹尼尔写给你的情诗

Tips:

·BG向注意⚠️不喜划走

·诗是自己写的,写得很烂勿喷,所引用的咒语皆源自哈利波特的小说,如有错漏恳请原谅

·有私设和自设,文笔垃圾,剧情垃圾,漏洞百出,不贴合原著,大幅ooc,有魔改倾向,不喜勿喷

·你要是杠我喷我我给你下跪,你什么都对


      即使是像霍格沃茨这样的魔法学校,也免不了期中考试。学校里的氛围日渐紧张起来,所有人都沉浸在剑拔弩张的学习氛围中。而作为霍格沃茨的中国留学生,饱尝中国应试教育之苦的你,对这种感觉已经见怪不怪了。你甚至打算破罐子破摔,书也不看,咒语也不复习,彻底躺平当咸鱼。

      但很快,你的躺平计划就被打破了,因为丹尼尔忽然来找你,要你和他一起练习魔咒。

      “我没听错吧?练习魔咒?”你不敢相信你的耳朵。那个一心沉迷魔药课的丹尼尔·佩杰,竟然开始对别的学科感兴趣了?“丹尼尔,你难道打算放弃魔药课吗?”你问。

      “才......才没有呢!”丹尼尔涨红了脸,“魔药课当然是我最看重的课!只是我最近老是在决斗中输给卡珊德拉,她嘲笑我连最基本的咒语都记不住......”说着说着,他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尖尖的鼻头却逐渐发红。他挠挠头,又用双臂抱紧自己,一副很难为情的样子。

      你看看他手里拿着的厚厚一本《高级咒语大全》,知道他是因为被卡珊德拉嘲笑了心里不甘,忽然很心疼他,于是拍拍他的肩膀说:“好啦,我答应陪你练习!”

      丹尼尔眼睛里闪过一道光,隐隐露出些期待:“那......那我们先从记咒语开始吧。”他轻轻嗓子,小心地问出第一个问题:“什么咒语能变出火焰?”

      “Incendio(火焰熊熊)!”你立刻答道,嘿嘿,这么简单的咒语,小菜一碟啦!  

      “下一题,什么咒语能使魔杖发光,用于照明?”丹尼尔接着问。

      “Lumos(荧光闪烁)!”你自信地说,“拜托,出一点难的好不好?这些太简单啦!”

      “哦,是吗?”丹尼尔嘴巴一撇,“请问什么咒语能变出花束?”

      你一下子卡住了:“嗯……这个......这个......”

      丹尼尔的嘴角隐隐有了笑意:“这可是麦格教授刚教的咒语,你难道想不起来了吗?”

      “我......我当然记得住!”你一气之下忽然想了起来,“Orchideous(花束盛开)!”

      “好吧,算你答对了,那么接下来这个呢?”丹尼尔似乎开始逗弄你,“'风云骤卷'怎么念?”

      你愣住了,这是一个刚学的高级咒语,丹尼尔竟然拿来考你,“这题超纲了吧?”你气呼呼地说。

      丹尼尔无辜地垮起脸:“是你让我出难点的啊!再说了,万一考试考到呢?我这是在帮你查漏补缺。”

      你抓抓头发跺跺脚,一番搜肠刮肚之后终于想起来了:“Ventus!”

      “噢,你还真的想起来了。”丹尼尔挺意外的样子。

      “哼,我怎么会败在这种小事上呢?”你高傲地昂起胸。

      “那么接下来考一个简单点的,愈合咒是什么?”丹尼尔慢条斯理地翻着书。

      “可别小看我了!Episkey(愈合如初)!”你立刻答道,骄傲地想,这会你总不会嘲笑我了吧!

      “噢,这么说你挺厉害的,那么你能答出来最后一道题吗?”丹尼尔挑眉道,“'牢不可破咒'是什么?”

      你愣住了。 牢不可破咒?你连听都没听说过这个咒语,更别说知道内容了。

      “想不出来了吧?”丹尼尔戏谑道。

      “等等,我再想想......”你使劲儿敲着脑袋,一定是自己上课遗漏了什么,所以才会没印象。

      忽然,你的脑海里闪过一段文字:“......一道细细的、耀眼的火舌从魔杖里喷了出来,就像一根又红又热的金属丝,缠绕在他们相握的两只手上。”

      “是Unbreakable Vow(牢不可破的誓言)!”你喊道。

      紧接着,你反应过来,这根本不是咒语,只是一个巫师之间的契约而已!

      “丹尼尔,你骗我!”你生气地说,“你根本就没有拿咒语来考我!”

      下一秒,你停止了叫喊,惊讶地揉揉眼睛。

      是你的错觉吗?还是刚才丹尼尔的脸上真的闪过了一丝满足的微笑?

      “丹尼尔,丹尼尔?”你摇摇他的肩膀,“你怎么了?”

      丹尼尔这才清醒过来:“啊,哦,我没事。”不知为何,他看向你的目光闪烁游移,耳根子红得像泡了水的花生。

      你隐隐有种异样的感觉:“丹尼尔......你来找我练习咒语,不会是另有所图吧?”

      丹尼尔吓了一跳:“我,我没有啊!我能有什么企图,真的只是单纯想找你练习而已!”

      “真的吗———”你拖着长音问道。

      丹尼尔鼓起腮帮子,跺了跺脚:“真......真的!”

      “哼,我可不信!”你下巴一翘,揪住丹尼尔的衣领,“快从实招来!”

       丹尼尔急的满头大汗:“我......我......”

       “你们在这儿对掐呢?”

       突然出现的艾薇打断了你们之间的气氛,她奇怪地看着你们俩,就像看到了外星人似的。

       你松开丹尼尔:“啊哈哈,没事,丹尼尔找我练习咒语呢……”

      “哦……”艾薇狐疑地盯着你看,“可我怎么觉得你在欺负他?”

       “谁欺负他了!”你慌张地把手背到身后。

       “那他为什么跑得那么快?”艾薇指指你身后。

       糟了!你猛地回头,身后的走廊空空如也,丹尼尔不知何时早就溜掉了。

 


        之后,你就被考试弄得晕头转向,没心思去追问丹尼尔,考完试后更是把这件事忘了个精光。

         这个谜一直被埋藏到了十年之后。

         某一天,你正在屋子里看书,你的孩子忽然抓着一本厚厚的旧书朝你跑过来,要求你教她咒语。

         你心里窃喜,想不到自己的孩子这么小便开始对魔法感兴趣,长大后一定是霍格沃茨最棒的巫师!你把孩子抱到膝头,拿起那本旧书,却发现是一本《高级咒语大全》。

       “宝宝,这本书上的咒语太难了,我教你一些简单的好不好?”你轻声哄道。

      她摇摇头:“不要,你给我念念嘛! ”

      “好吧好吧,不过我们得小声一点儿哦,爸爸在睡觉。”你摸摸她长满红卷毛的脑袋。

        她乖乖地点点头:“好的!”

        你翻开书,看见扉页上的名字,“哦,这是爸爸的书啊!”

      “嗯!我从他的书架上拿的!”你的孩子骄傲地说。

      “你爸爸也真是的,这课本这么旧了,怎么还没丢掉......”你嘟囔着翻开书,发现书页除了有些泛黄发霉,其余地方都干干净净的,一点笔记都没有。看来这本书的主人上课光睡觉去了。

       不过你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同的地方,有些书页被折了一个小小的角,而在被折角的那一页,分别有个咒语下面专门画了一条横线,像是某个特定的记号。你一页一页地翻,那些被标记的咒语分别是:

Incendio 火焰熊熊

Lumos 荧光闪烁

Orchideous花束盛开

Ventus风旋骤卷

Episkey愈合如初 

Unbreakable vow 牢不可破的誓言

“奇怪,这些咒语有什么特殊的作用吗?”你奇怪地自言自语道。

而当你翻到最后一页时,心里的疑惑便有了答案。

最后一页的空白处,用笨拙的笔记写着一首诗:

What spell should be used to describe you and me?

你和我二人之间,该用什么咒语来描绘?

Your red hair burns my heart like Incendio.

你的红发如同火焰一般灼烧着我的心脏.

Your smile is the Lumos that lights up my dark world.

你的笑容是点亮我黑暗世界的闪闪荧光

Your presence makes the Orchideous in the depths of my soul.

你的存在使我缄默的灵魂深处花束盛开

As long as I think of you, my heart will fall into Ventus.

只要想到你,我的内心便陷入风云骤卷

You are like an angel, make my wounds Episkey as before.

你如同一位天使,让我的伤痕愈合如初

This is a love poem that belongs to you alone ,as well as my Unbreakable vow  for you.

这是独属于你的情诗,也是我为你立下的牢不可破的誓言


      I LOVE U.......牢不可破的誓言......

      “妈妈,你怎么哭了?”你的孩子伸出肉乎乎的小手,一边帮你擦眼泪一边担心地看着你。

      你抹去满脸的泪水,轻轻笑起来:“没事,妈妈只是......太高兴了。”

      陪孩子念了一会儿书后,看着她渐渐在你怀里睡着,你放下书,把她放回了她的床上。

     接着,你走回房间,伫立在床边,静静地注视着熟睡的丈夫。即使是睡着的时候,他的眉间也依旧紧皱着,一副永远摆脱不了的忧郁相。

      你轻轻地把他眉间的褶皱抚平,一滴泪水落在他的眉心。

      “I love you too,Daniel Page.”      


评论(4)

热度(2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